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省科技厅领导来海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21日,江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洪带队来海调研。南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男男,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夏卫军等参加活动。

蒋洪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新区安全监管信息平台、鹰球集团、威尔曼、天楹集团(等离子实验室)、海安南大高新技术研究院、高新区展厅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市部分科技企业发展情况和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洪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及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海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周密部署、积极推进,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在科技体制改革、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高新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鹰球集团、威尔曼等企业发展前景好、潜力大。

蒋洪指出,高新区作为海安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对全市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有着重要的引导示范作用。海安高新区要及早谋划、统筹布局,加快创新核心区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打造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创新生态良好的创新核心区。要进一步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赋能产业发展,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高层次、更深层次的服务。要进一步突出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扩大特色产业影响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特色产业聚集高层次科教资源,形成独特的创新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守牢廉政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疫情防控底线,推动园区健康发展。

于立忠汇报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海安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深入实施科技强市、人才强市战略,高水平推进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动力活力越来越强。聚焦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海安破除体制机制束缚,构建协调联动管理新体制、科技金融发展新体系、利益合理分配新模式;释放科技创新统筹力,打好企业培育攻坚战、关键技术攻坚战、数字经济攻坚战;以重大载体为抓手、以精准对接为路径、以海安英才为引领,激发科技创新聚合力,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努力打造可知可感的科创新城。

于立忠表示,今年8月,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海安成为首批47家国家创新型县(市)之一。海安将认真对照科技部要求,结合自身建设主题类型,编制三年工作方案,重点实施体制机制全面创新工程、创新创业政策落地工程、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工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程、主导产业创新发展工程、科技创新为民惠民工程等“六大工程”,全力打造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县(市),为科技强省建设贡献更多的海安智慧和力量。(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