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在海举行座谈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9月19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志松率队来海,就南通地区财政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座谈会。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一处副处长曾敏主持会议。南通市财政局局长黄林华,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南通地区各市、县财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志松要求,加强对地方财政经济运行情况的监督管理。要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形势,依法组织财政收入,合理安排预算支出,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政预算管理。要加强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做好地方财政运行的监管工作。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思路,坚持省市县联动,推动财政监督运行的日常化、规范化。要坚持工作互动,共同推进财政运行监督工作。

  于立忠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表示,海安将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大力培育税源经济。坚决贯彻国家各项财税扶持政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聚焦十大产业集群和七大专业园区建设,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转贷基金作用,带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协同支持经济发展。进一步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强化重特大项目招引和建设,促进“龙头企业”和“高峰企业”培育。

  于立忠说,海安将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和筹措资金,多渠道开源增收。全面强化征管、堵漏和增收,加大欠税欠费清理力度,加大总部经济税源招引和建筑业税收挖潜力度。在积极向上争取的同时,加大资源盘活力度。海安将坚持有保有压,保障重点支出、压减一般性支出。注重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全面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探索政策绩效评价,努力实现“少花钱,办好事”,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与会财政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