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3月11日,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来到东部家具产业基地路南开展义务植树和巡林活动,为美丽海安增绿添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忠平,副市长周平,市政协副主席钱义华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8点30分,伴着明媚的春光,于立忠、谭真等走进植树现场,与各级机关干部、社会志愿者等一道投入欢快的劳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或挥锹挖坑,或扶苗填土,或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劳作,新栽种的女贞、紫薇、桂花、香樟等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点缀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日景象。

植树间隙,于立忠不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绿化树种数量、绿化建设及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植树造林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各区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落实林长制,加强林业资源保护。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自觉爱绿、护绿、增绿,让绿色成为海安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鼓励广大市民利用阳台、室内空间、小院积极参与身边增绿,广大村民要利用家前屋后闲置地块开展植树活动,共同打造海安绿色生态家园。

谭真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践行“双碳”战略,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进一步完善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丰富植物景观层次,打造更加美丽宜人的生态景观,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新建植树基地15个,净增造林面积180亩,完成森林抚育6000亩,新建农田林网控制面积3000亩,更新完善1.5万亩,开展低效林改造、退化林修复和更新造林3800亩,培育珍贵与彩色树种25万株,新建成省级绿美村庄2个,改造提升省级绿美村庄1个,全面提升我市森林质量、森林生态系统自我修复能力以及碳汇功能。(蔡诚 濮端建 陆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