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任智峰作的《关于提请任免缪宏勇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命陈芳平等同志为海安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议案》;听取了夏琪斌作的《关于提请任免孙仕新同志职务的议案》,并一致同意将以上议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评议卫健委、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工作整改意见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国有企业运行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执行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讨论了支持挂钩村帮扶资金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的评议整改工作,认为被评议部门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行动快、措施实、成效明显。市政府在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运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被评议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务实的措施落细落实;立足长远,注重长效,切实抓好评议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国资管理,建立健全监督管理体系;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监管体系,强化国有企业管理;进一步明确国资监督职责,提高国资监管效能。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记者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