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当好全市跨江合作先行军主力军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8月14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到开发区调研,专题听取了开发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王荣贵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开发区聚焦特色发展,猛攻项目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城乡融合,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发展提速、质量提高、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顾国标认为,上半年开发区工作总体平稳健康,在全市上半年考核中,交出了非常漂亮的成绩单。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做到持续上台阶、扩总量、提质量、作贡献;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当好全市跨江合作的先行军、主力军。

  顾国标指出,开发区要主动发扬优势,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建设好上海(杨浦)工业园、上海(奉贤)工业园和常安纺织科技园。要持续将招商引资放在头版头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方法创新,加强与广州、深圳等地区的对接交流,进一步聚焦重特大项目。要大力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重大外资项目,进一步提升外贸总量和质量,坚定不移地“走出去”。

  顾国标强调,开发区要补齐上市挂牌工作的短板,注重集聚集约发展,不断提升经济的规模质量效益,抓住重特大项目突破、项目竣工达产转化两大重点,铆足劲头,加快推进。要进一步抓好专业园区建设,为常安纺织科技园、中意生态园等园区的发展创造条件。要持续提升环境质量,重视环境信访问题,突出断面水质、大气质量两个重点,坚持标本兼治。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打造党建品牌,提升班子成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张亚曦、陈鹏军、卢忠平、王荣贵就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城东镇党委书记严长江汇报了开发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情况、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及举措。(记者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