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顾国标带队看望慰问“9·9”大案参战民警代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顾国标带队到市公安局刑事办案中心,看望慰问“9·9”大案参战民警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参加活动。

  据市公安局通报,9月9日上午,我市墩头镇西湖村发生一起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案件发生后,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经多方侦查,认定家住墩头镇西湖村八组的陈吉俊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连续六昼夜的鏖战,市公安局民警于9月15日凌晨6时许,将刚潜回家中的犯罪嫌疑人陈吉俊抓获。备受社会关注的“9·9”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顾国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公安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表示祝贺,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特勤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9·9”大案案发时间特殊、抓捕环境复杂,公安队伍在行动中不怕苦不怕累,经过六昼夜的鏖战,克服种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顾国标指出,长期以来,公安机关在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中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委、市政府高度认可公安工作。他要求,市公安局要科学安排好民警勤务,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公安队伍始终充满战斗力。

  顾国标强调,当前已进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最为关键的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发挥好能打仗、能打胜仗的优势,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不断巩固良好局面,坚定维护海安的和谐稳定,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慰问期间,顾国标一行听取了案件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研究等提出要求。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公安局负责人,市公安局机关部门、派出所负责人代表,以及专案组民警代表参加活动。(记者吴薇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