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召集市发改委、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发行、海安农商银行、中投保海安公司、惠业转贷公司等部门和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研究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金融机构的相关情况汇报后,于立忠认为,疫情发生后,全市金融系统政治站位高,政策落实早,贷款发放快,服务工作优,在应对疫情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坚定信心,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于立忠强调,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认识、扛起责任担当,按照上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积极参与、发挥自身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政策落实,坚持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及时贷,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在支持工业企业的同时,也要支持餐饮、医疗卫生领域等三产服务业企业,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要创新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要下沉一线、主动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现实困难,及时满足企业需求。要多做研究性、开创性、探索性工作,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针对性金融支持,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谋划长远,对于疫情下催生的一些前景好、潜力大的新兴产业,要精准支持。要延续银政互动的一些好做法,拿出一些好的措施,推动银政合作更加精准、更加紧密。

  卢忠平就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与会各金融机构分别汇报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打算。中投保海安公司、惠业转贷公司汇报了担保转贷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成效,相关服务费用降低政策执行情况和下一步打算。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蔡诚通讯员何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