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省乡村振兴局来海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

9月16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炜带领调研组来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南通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平根,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参加活动。

卓炜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意义非凡,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吃透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各项政策,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多措并举做好富民强村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到及时发现、精准施策。要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制度创新、路径创新,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注重能力提升,打造“一懂两爱三过硬”的农技人才队伍,更大力度汇聚乡村振兴合力,把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丁兴育汇报了我市乡村振兴基本情况。他表示,我市将锚定“全市争一流、全省创特色、全国有影响”目标定位,主动谋划、精准施策、积极作为,高水平打造具有海安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样板。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滨海新区富港村、李堡镇杨庄村、鑫缘集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市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等情况。(记者 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