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3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善彤参加会议。

于立忠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以及省、南通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了“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是再启新程的定向领航。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特色产业集群为主导,以市场主体培育为抓手,以科创新城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工业现代化;要坚持高科技引领农业发展,坚持高标准推进乡村建设,坚持高素质培育农民队伍,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将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围绕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建设需要,丰富城市发展内涵,提高城市建设能级,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现代化;要坚持推进共同富裕,坚持人的全面发展,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加快推进人的现代化。

于立忠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和落实,重在担当和作为。当前,海安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具备了良好发展基础和有利条件,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积极推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建设,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和“四敢”精神,不断提升整体发展能级,努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海安落地见效。

于立忠点评了我市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全年看首季,首季定全年,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迅速开展招商引资,推动外贸提质升级,加快传统产业焕新,更宽领域融入苏南,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紧抓当前、抓好当前,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为南通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张勇华、钱旭东、张忠宏、陈兴俊、周小军、丁兴育、李如生、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政协党组成员朱斌,其他处级干部,市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陈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