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忠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陈兴俊参加会议。副市长安谱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谱昌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环保督察和重点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化管控,针对海安实际,科学制订解决方案,有序、分类、有效推动整改。要协同治污,加强跨区域协同治理,整体提升水环境管理水平,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要依法治污,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依法治污的法律效果与环境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律监督工作氛围,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要凝聚监督合力,积极构建良性互动的法律监督工作格局,增强监督刚性,做实监督质效,努力做好法律监督后半篇文章,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法律监督工作的知情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法律监督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财政局、烟草专卖局、建设中心等部门单位作为实施主体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建设“苏中新鱼米之乡”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关于促进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相关工作的决定(草案);讨论了关于强化科技成长型项目招引培育,提升科技创新贡献度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关于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执行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意见和办法;讨论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陈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