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南通市政协来海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

5月13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率队来海,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凯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市“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共有近30家企业在境外实现投资,协议投资项目59个,实现境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2亿美元。2021年,“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约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50%。我市专精特新工作成果显著,现有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6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8家。

施学雷一行先后来到天楹集团、达欣集团和兴华胶带等企业实地考察。她指出,海安通过实践“一带一路”,对外投资贸易不断增加,对外贸易总量不断提升,国际货运通道不断畅通,国际合作园区不断提档。海安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工作扎实有成效。海安为助力南通市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

李春旺表示,海安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继续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商务局、发改委、组织部、文广旅局、建管局、江苏博联硕焊接技术有限公司等部门企业汇报了工作。(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