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政协“岸芷·书香政协” 读书活动启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4月23日,市政协举办“岸芷·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海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市政协副主席彭为杰、赵剑波、王怀、李如生,市政协秘书长张华参加活动。

陈宋义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凸显政协特色,充分利用好“岸芷·书香政协”平台,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注重久久为功,切实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的工作实效,推动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李春旺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最喜欢读书、最有条件读书、最能够把书读好的独特优势,切实以读书学习提升懂政协的精神境界、增强会协商的过硬本领、培育善议政的文化氛围。

活动举行了“岸芷·书香政协”总平台揭牌仪式、“委员书房”授牌仪式和“岸芷书香名师团”聘书颁发仪式,并向“委员书房”赠送党史学习“指定书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政协举办“岸芷思享会”读书活动。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岸芷书香名师团”成员就家风家训、文化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书籍的阅读体会作了交流分享。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文联主席、市政协委员徐进就《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导读授课。(记者 杨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