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无障碍改造10月底将全部完成 惠及1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融媒体记者陈俐君许小健

  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是今年市政府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记者近日从市残联了解到,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之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届时,我市1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将从中受益。

  李堡镇储洋村27组仲跻英是无障碍改造受益人之一。仲跻英家庭属于一户多残,她本人肢体三级残疾,女儿、孙女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疾。见到工作人员,仲跻英说得最多的就是“满意”“政府关心”“政策好”……李堡镇残联专职委员张小燕告诉记者:“当时与仲跻英沟通,她不太愿意拆除家中的浴缸,于是,我们就在浴室安装了扶手和花洒,方便她使用,另外还给她家赠送了一辆轮椅。”

  李堡镇杨庄村28组的吏三贵,因为坐骨神经痛导致肌肉萎缩,行动非常不便。工作人员根据他家房屋构造的实际情况,帮忙在浴室免费安装了扶手和浴霸。另外,还在屋后的厕所安装了抽水马桶,从浴室把自来水引到厕所。

  吏三贵高兴地说:“在浴室安装了扶手,可以拉着,不容易摔跟头了。装了浴霸,我冬天就不用再去澡堂洗澡了。由于行动不便,以前去澡堂洗澡需要人搀着,现在可以在家里洗澡,方便多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有近40户的改造已经实施到位。到今年10月底,1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