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连线“逆行者” “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照顾好病人”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

p2_b (1).jpg

  ■记者吴薇姜明

  “在来武汉之前,我已经写好了入党申请书,我把这次来武汉支援作为党对我的考验。战疫一线,‘党员先上’是硬核要求,我立即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想第一时间投入战疫。”2月17日,记者连线海安中医院赴鄂医护人员时,“95后”护士肖海玲说。

  2月10日,市中医院肖海玲、汤智钦两名护士从海安出发,驰援武汉。“我们工作的地点是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是首个以中医为主治疗的方舱医院。我们10日到达武汉,开始培训。14日下午,方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15日,我们正式投入工作。”肖海玲介绍。“中医为主的治疗与西医治疗有一定的区别,我们每天上午和下午给患者分发特别配制的中药,还会带着患者练练‘八段锦’,打打太极拳,让他们活动活动,提高免疫力。”汤智钦说。

  穿脱防护服,是一个极为繁琐的过程。每天,肖海玲、汤智钦和同事们都会提前近1个小时抵达医院。“穿脱一次防护服,差不多要1个小时。”汤智钦说,“我们有专门的医护人员通道,消毒后更换衣服,穿好隔离衣、防护服,进入病区后,会把通道锁起来,避免交叉感染。”

  如今,肖海玲、汤智钦已经逐渐适应了武汉的工作节奏。“工作上,我们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已经没有问题了。”肖海玲、汤智钦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医务工作者的支持,“每天,医院都会收到来自各地的援助物资。”

  “来武汉后,我每天工作前会给父母发个信息,回来洗漱后,也会和父母联系。”肖海玲说,“我告诉爸妈,别担心,全国人民的支持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照顾好病人。”

  与肖海玲不同,在武汉的日子里,汤智钦最挂念的就是4岁的女儿。女儿曾经问她:“妈妈,你怎么还没回来啊?”汤智钦说:“妈妈在外面抗击病毒。”令汤智钦欣慰的是,女儿在视频中说:“妈妈,我爱你。长大了,我要跟您一样,做一个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