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6月29日,我市召开“勇向潮头立奋楫正当时”“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会。南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国强,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云霓,南通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南通日报社副总编、副社长王炜,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等参加活动。

于立忠致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开展“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投身海安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

于立忠要求,要坚持领导干部领学,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走基层,既传授“看家本领”,也解读发展具体要求。要坚持组织青年自学,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去宣讲、去调研、去攻坚。要坚持党校教育教学,与时俱进补齐干部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要坚持结合实践学,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要探索更多实用的培训方式,加大市级机关、区镇街道与国企、金融系统年轻干部互派互挂力度,在攻坚克难一线锤炼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

陆国强指出,海安召开此次推进会既是对目标任务的再聚焦再落实,也是对广大干部的再动员再鼓劲,充分体现了海安市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加快成长的殷切希望。他要求,海安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要对标“两个维护”,在锤炼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历练。要坚持厚积薄发,在增强过硬本领上持续用力,勤学善思,深入调研,实践锻炼。要牢记使命在肩,在提振担当精神上持续用力,敢于负责,勇于争先,善于攻坚。

张浩发布了“五炼五提”行动方案。

活动分为“百尺竿头更思进”“百炼成钢斩荆棘”“百川归海耀海陵”三个篇章,举行了“人民学习·智慧教室”签约仪式、“海陵大学堂”揭牌仪式、市县镇三级组工干部结对共建仪式和“天天向上”学习联盟授牌仪式。10支专业化攻坚队展示风采,并递交了责任状。此外,还进行了《青春追梦人》《奋进者的答案》《“疫”路花开》等节目展演。(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