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打造海安绿色发展新名片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5月20日,中国天楹、苏中集团100MWH重力储能及设备制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副市长周小军,建管局负责人,中国天楹、苏中集团签约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重力储能技术是推升零碳、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此项技术支撑新能源大规模接入和用户用能方式升级带来的新型电力系统平衡需求,推动区域能源中心和零碳能源互联网中心建设向“源网荷储”协同互动的非完全实时平衡模式转变。100MWH项目是实现美国EVx重力储能技术在中国落地的首个示范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谭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重力储能及设备制造项目,既是中国天楹以储能为切入点,布局可再生能源新业态,抢占长三角零碳产业制高点的关键之举,也是苏中集团加快企业战略转型,进军新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创新打造行业标准的重大契机。他要求,中国天楹要以布局区域新能源中心为起点,全力构建集资源开发、装备制造、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打造海安绿色发展新名片。苏中集团要以拓展新基建市场为机遇,充分整合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突出工艺创新,强化施工管理,注重质量安全,不断积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施工经验,助推企业行稳致远。中国天楹和苏中集团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紧密协同,精诚合作,在环保基础设施等新基建领域寻求更广泛合作,共同拓展国内外新兴市场,打造更多的标杆项目、样板工程,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步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天楹和苏中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宋雯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