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崇川区来海考察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3月16日,崇川区区委副书记徐海燕一行来海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参加活动。

会前,徐海燕一行考察了我市稻麦科技示范园、蚕种科研与繁育中心项目、天成智慧蛋鸡产业园、西南区域农业服务中心、智慧农业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智慧农业、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徐海燕认为,海安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上有创新、有亮点、有经验,通过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促进产业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值得学习借鉴。他表示,要学习借鉴海安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充分发挥国有平台公司和龙头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以特色优势产业为支撑,切实做好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同时,希望两地能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加强合作、长期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张浩表示,海安依托“一粒米、一滴油、一只蛋、一条鱼、一根丝”五个一产业优势,走出了具有海安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海安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依托区域资源优势,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锚定农业高产、高效、优质、绿色发展方向,聚焦稻米+禽蛋两大主导产业,通过“生产+加工+科技+品牌”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种养规模化、发展绿色化、加工集群化、科技集成化、营销品牌化的全产业链开发水平,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座谈会上,崇川区、海安市两地还就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省级农业示范园建设进行了交流。(记者 陈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