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把稳前行之舵 彰显更大作为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3月10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副市长夏卫军、周平,市政协副主席陈锦璜,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阵地建设、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实践创新、基层宗教领域“两个专项”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取得了明显成效,海安统战工作在南通市党的建设考核中持续保持第一,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于立忠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在增进思想共识中把稳前行之舵。要坚持发展同行,在凝聚智慧、服务企业、“双招双引”、维护稳定等方面下功夫,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统战工作强大合力、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打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在健全工作体系中推动事业进步。

钱旭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年重点统战工作。

赵剑波、夏卫军、周平、陈锦璜对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就《中共海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海安市贯彻落实<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的意见>工作方案》讨论稿作了情况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教体局、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自身职能,就2023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曹京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