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春茧收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

5月24日,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春茧收烘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副市长夏卫军参加会议。

张浩指出,发展蚕桑产业是乡村振兴、生态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春茧收烘事关我市农民增收、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收烘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明确收购政策,强化管理措施,精准研判和把握产业及消费市场走势,创新举措发展好茧丝绸产业,巩固好产业发展基础,放大海安茧丝绸特色优势。要全力以赴抓好收烘工作,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加强一线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要确保春茧收烘工作落到实处,层层压实责任,积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落实巡查监管责任制,做到防控重点明确、防控要求落实。各区镇街道、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春茧收烘任务,为我市构建“五个一”现代农业产业、打造“苏中新鱼米之乡”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春茧收购目标任务是:全市确保3万担,力争3.5万担。

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递交了责任状。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李堡镇、大公镇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