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织密防控网 守住安全线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9月23日,市委书记于立忠带领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公安局、文广旅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华,副市长周平参加活动。

于立忠一行实地检查了寻鹿电竞、樽宴、万达广场、新通海大市场、海安火车站、安缇蔓酒店等处,通过翻阅台账、现场走访、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场所码登记、外来人员落地检、消防设施配备、工地安全等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在万达广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于立忠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尤其是国庆节即将来临,商超人流量激增,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人员进门测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强化场所通风消毒,营造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在海安火车站,于立忠仔细查看了出站口、旅客分流区域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火车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来(返)海人员分类管理等情况。他指出,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阵地,务必严防死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都能衔接流畅、安全有序。要抓好来海人员的“落地检”,切实发挥火车站“前哨”预警作用,同时,制订详细的应急预案,加强火车站与属地、部门联动,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在安缇蔓酒店,于立忠仔细询问了酒店客流量、入住人员构成以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宾馆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随着国庆长假来临,客流量将有所增加,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宾馆酒店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入住人员登记查验关口,并加强与属地社区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类风险人员“应管尽管”。

检查过程中,于立忠要求,全市上下在抓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也不能掉以轻心。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对事故易发多发领域,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整治措施,加强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