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22日,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周平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铆定“苏中新鱼米之乡”战略目标,牢牢稳住“三农”基本盘,大力实施“五个一”产业提升工程、乡村建设行动、富民增收行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呈现新局面。获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到位省政府督查激励。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稳定在6%以上。五大区域农业服务中心相继挂牌,为“五个一”特色产业提供精准服务。建成2500亩开发区生态高标准农田稻麦种植示范区项目。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等试点项目落户海安。人居环境两次获省督查激励。

张浩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农”发展,工作再上台阶,成绩可圈可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打造“苏中新鱼米之乡”的责任担当。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推动农业经济平稳向好,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考核,为打造“苏中新鱼米之乡”奠定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打造“苏中新鱼米之乡”凝聚强大合力。

住建局、高新区、大公镇、曲塘镇、李堡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