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

  9月17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工商联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工商联始终紧扣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突出“基础工作更实、重点工作更强、特色工作更亮”工作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2013年,海安工商联被表彰为全国工商联“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示范点(全省两家);连续多年被江苏省工商联表彰为先进单位;连续多年在南通考核中位列第一。

  顾国标对市工商联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市工商联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勇争一流,成绩显著。他强调,要按照“全省一流,南通领先”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定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顾国标强调,市工商联要围绕中心主线,突出工作重点,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要继续大力加强各级各类商会建设,建立健全组织,选好派好会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激发商会组织活力。要更好、更多地联系和服务民营企业家,充分发挥工商联平台和纽带作用,突出思想引领,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凝聚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要切实加强工商联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张亚曦指出,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市工商联要扎实开展好“诚信经营与法同行”主题教育,正面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卢忠平、奚荣华分别对工商联工作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祝平汇报了工商联工作情况。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