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省高标准农田工作调研组来海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9日,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带领省高标准农田工作调研组来海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决策部署,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门成立海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组,有效整合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资源,并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区镇街道的重要考核内容,形成责任明确的推进体系。实行“四位一体”监督机制,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坚持常态管护,确保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正常运行。目前,我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74.48万亩,占全市81.4万亩耕地的90%以上,建成的高标准农田用于粮食生产的比重约为70%。

座谈会上,倪国强听取了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一直以来,海安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希望海安继续保持,为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多做示范。他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找准路径,同步考虑好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和管护工作,推动高标准农田可持续发展,形成良性循环。要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监管机制和奖惩机制,倒逼建设主体建好、用好、管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让高标准农田建设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

于立忠表示,此次省高标准农田工作调研组来海调研,是对海安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海安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坚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海安实际相结合,走具有海安特色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道路,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海安应有的贡献。

会前,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大公镇王院村和洋蛮河街道品建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记者 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