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力展现新时代文化高地的灿烂辉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5月23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谈话》发表80周年暨2022中国·海安523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各区镇、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相关负责人,海安文化艺术界代表,523入驻艺术家代表,文旅企业代表,海迅集团、魏建功纪念馆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谭真致辞。他说,海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江海文明的起源,拥有丰富厚重的文化财富和独特鲜明的文化气质,人文历史底蕴深厚,公共文化繁荣兴盛,文艺创作精品纷呈,文化产业多元发展。蓬勃发展的523文化产业园是海安建设文化强市的一个代表,也是海安文化发展和对外交流的重要阵地。523文化产业园自2009年创建以来,累计举办50多次高规格艺术展览,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谭真表示,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承“523”讲话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携手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市”,全力展现新时代文化高地的灿烂辉煌。要借助此次活动,与广大企业家、艺术家携手推动523文化产业园持续发展壮大,将“523”这一品牌做得更有特色、更有规模、更有影响。希望企业家、艺术家在高端文化制造业、新兴文化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考察合作、布局产业、开拓市场,共同推动海安文化产业、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海安的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

谭真宣布文化艺术节开幕。

谭真、李春旺为魏建功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版《新华字典》揭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523的那些花儿》《魏建功和新华字典》等,并欣赏了文艺演出。

活动以舞台表演形式直播推介了海安文创产品。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安市委员会、海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融媒体中心承办,海安523文化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市文化艺术中心、南通鸿禧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魏建功纪念馆、开发区文联协办。(宋雯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