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p1_b (1).jpg

参加活动人员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条幅上进行承诺签名。 姜明 摄

  6月14日,我市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签名活动。市委书记顾国标,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宣传部、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文广旅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顾国标宣布海安市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签名活动开始。

  卢忠平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红线”既是“生命线”,也是“责任线”,更是“高压线”。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进一步动员全市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不断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一线职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加快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积极传播法律法规,全面普及安全常识,广泛弘扬安全文化,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卢忠平要求,全市所有企业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危险源辨识、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全覆盖推进“3个5分钟”交接班制度,持续加大安全投入,逐步完善安全设备设施,积极推进安全标准化创建,持续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努力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参加活动人员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条幅上进行承诺签名。当天,市城管局、气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还开展了安全知识咨询活动。(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