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从早从实抓起 实现“高开高走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2月25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领导郝三旺、卢忠平、张元春、丁兴育、夏卫军,市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税务局、商务局、人社局、交运局、住建局、建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农业农村局、科技局、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各区镇(含商贸物流园)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各部门对去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到位,对今年一、二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细致准确,对一季度以及全年工作的谋划精准全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合理中肯。

  于立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保二争一”,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数据统计要“应统尽统”,确保全市一季度经济指标“高开高走”。围绕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完成情况,各区镇要从早从实抓起,增强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围绕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项目办以及各区镇要迅速进入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细化分解各项经济指标,各区镇、街道要强化工作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指标顺利完成。对于事关民生的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对照政策和要求,及早谋划、主动作为,拿出具体可行、有指导性的方案,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力促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好一季度数据上报的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服务保障。

  谭真指出,优异的成绩是靠干出来的,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属地板块要各司其职,统筹协调,抓好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政府办要牵头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并加以梳理,以问题导向为原则,进行专题研究,保障全市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吴炜、郝三旺、卢忠平、张元春、丁兴育、夏卫军分别就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2月份完成情况和一季度数据预测。(记者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