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试点建设工作 市领导开展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 ]

  10月12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市政协主席李春旺率队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试点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调研组相关成员,高新区政协联络组、教体组负责人,各协商议事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李春旺一行先后来到城南实验小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闸东社区“黑臭水体整治”现场、闸东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详细了解了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春旺对各试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省政协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试点建设作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和推进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要搭建好基层协商议事室这个平台,将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列入议题范围,真正做到集中民意、行使职权,集思广益、形成合力。要坚持务实重行,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大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要注重经验总结,着力打造特色经验典型,推动基层协商民主规范化建设、特色化发展、常态化运行。要在试点成功基础上加大推进力度,扩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覆盖面,向江苏省政协、南通市政协提供海安经验和海安样板。

  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汇报了试点工作情况。协商议事单位负责人就试点协商建言成果的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开展下一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试点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记者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