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6月11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旨在动员各级各部门强化措施,抓好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确保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百年大庆创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地要对标对表,结合安全生产月,纠正错位问题。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化解防范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今年以来全国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较大事故持续上升、重大涉险事故频发,暴露出一些地方发展无序、一些企业漠视安全、一些部门监管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要坚决打好防风险除隐患攻坚战,为百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摸准风险,高度警惕研判,严格隐患排查,做紧做细做实,严抓整改,落到实处,落到现场,见到效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种好责任田,筑牢安全防线。在防汛抢险防灾救灾上,要做好强对流预报,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在收看收听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省政府召开续会,就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和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化工及危化品、矿山、冶金工贸、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文化旅游、农林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全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培训,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周密部署、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狠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防汛抗洪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南通市召开续会,对安全防范工作作部署。

海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等在海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海安日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