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4月23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市委副书记张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副市长夏卫军,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参加会议。

2020年,全市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362件、政协提案261件,承办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困难,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答复,办理工作抓得紧、办得实、督得严,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今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379件、政协提案235件,办理的时间节点总体要求是:4月30日前完成单位内部交办工作,制订好办理工作方案,5月31日前协办单位将协办意见通过网上办理系统提交主办单位,主办单位须在7月30日前将协办一致的答复意见答复代表和委员。

张浩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注重与时俱进、沟通对接、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通过建议、提案办理推动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政策优化,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创造性;通过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办理,真正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做好党委政府工作的实招硬招。

储开泉、蔡祝平分别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夏卫军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与会人员观看了展示2020年重点督办的9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历程的专题片《向人民报告》。(记者 吉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