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于立忠在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奋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

2月2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副市长周平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开新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汇聚起全市百万人民团结奋斗、勇争一流的磅礴力量,书写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华章。

于立忠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锁定“南通争第一、全省走在前、全国有影响”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发展,巩固壮大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海安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于立忠强调,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进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海安市实践调研基地建设。要加大文化产品供给力度,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公共数字文化阵地,推进优秀文艺成果全民共享,全面展现海安多元多样的文化形象。要深入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聚力精品生产,建立文艺精品创作资源库,深化“中国文学之乡”建设,推动文化产业事业双提升。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叫响海安城市名片、提升城市标识度、讲好海安故事,以文化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展形象,抓好外宣工作,紧紧围绕打造上海卫星县城,从文化宣传等维度做好宽领域融入苏南、深层次接轨上海这篇文章。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积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建优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健康成长搭建平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智慧力量。要繁荣发展文旅产业,营造氛围,不断提升文旅推介活动宣传成效,推动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发展。

会上,宣传部、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史志工委、文联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公安局、城管局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3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曹京郊 李仁霞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