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2020年8月4日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3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全体市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顾国标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夺取双胜利,实现小康梦,在新的起点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向好态势,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城市乡村融合发展,民生质量稳步提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被表彰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整体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全会指出,党的事业总是在磨难挫折中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事虽难,做则成;路虽远,行则至。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极为严峻的发展环境、项目建设的激烈竞争、区街分设的深刻变革、城市建设的艰巨任务、文明创建的“最终大考”,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把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全会指出,当前,我们既面临全力夺取“双胜利”的艰巨任务,也肩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还承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不懈追求。要聚焦三大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锻长板、补短板,以决战决胜姿态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要科学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基本盘、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要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全力跑好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聚力补齐全面小康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全面小康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始终高扬发展大旗,全面加大各项工作的组织力度,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不仅关系到海安以什么样的姿态迈上现代化新征程,而且决定着我们在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格局中,能否站稳脚跟、把握主动、赢得未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最新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困难再多、既定目标不动摇,压力再大、争先追求不动摇,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完成三大任务,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要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开放开发能级、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提升民生事业水平、努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

  全会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树立鲜明导向,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强基固本,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从严监督执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作风锤炼,永葆干事创业热情。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克难奋进、担当作为,全面夺取“双胜利”、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