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融媒体中心贴心服务助企复工复产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

  ■记者 顾爱东

  连日来,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市融媒体中心安排中层干部进驻企业,指导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顺利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

  2月14日一大早,市融媒体中心行政部副部长陈素萍来到位于雅周镇的海安市勤丰化纤有限公司。进入企业之前,根据相关规定,工作人员为她测量了体温、进行了消毒登记。陈素萍告诉记者,2月7日开始每日到企检查。在这之前,除了单位的培训,自己也从网上学习了大量的防疫知识,为服务企业做足了准备。“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我们积极学习了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陈素萍说。

  在交流过程中,陈素萍发现这家企业的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并不完善,她就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一起查阅资料,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让企业具备复工的条件。目前,企业已经正常运营生产,每天产量达到20吨,和平时基本持平。“驻企工作组给我们企业复工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为我们复工投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海安市勤丰化纤有限公司负责人钱生彬告诉记者。

  在位于曲塘镇的辛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市融媒体中心日报部副部长缪凡对当天工人的体温测量、防疫措施落实以及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进驻前,单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驻企人员开展了认真培训。进驻以后,我们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对其防疫措施是否落实、防疫物资是否充足、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完善以及所有员工的健康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帮助企业完善复产复工报备材料,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实现防疫防控和安全复工两不误。”缪凡告诉记者。

  “工作组非常认真负责,我们有些做得不到位的方面,他们也会及时指出来。”江苏辛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荀静说。目前,辛巴新材料公司还有4名河南籍的技术人员在隔离观察,现在每天的产量达到平时的三分之二。

  据了解,市融媒体中心安排人员进驻了35家企业,目前有24家企业具备复工条件,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