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带队视察我市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以及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运局、高新区等部门和区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谭真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市防洪工程运行管理中心、通扬河西引排泵站、高新区五里南闸拆建工程等处,了解了我市水利工程现状,认真检查了闸区水文、泵站运行、应急管理、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城市防洪工程运行管理中心,谭真听取了中心运行管理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中心的运维状况、组织力量等情况。谭真对城市防洪工程运行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城市防洪工程既解决了防洪排涝问题,又改善了城区水环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管理中心要做好工程的日常运行和检查维护,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工程发挥效益,同时要加强汛期防范,保障我市安全度汛。

视察过程中,谭真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部门单位、各区镇街道要保持警惕,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严从细落实好防汛措施,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谭真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抓好防汛基础建设;要加强精准科学调度,认真研判水情、雨情,为防汛提供科学依据;各相关区镇街道要立即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群众应急反应和自我保护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着力加强应急抢险能力提升,不断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有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记者 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