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

  4月4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研究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春红参加会议。

  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顾国标要求,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以党建“十大工程”为抓手,把每个条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职责,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顾国标要求,从严从紧,全面抓实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市责任制领导小组针对南通市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2019年度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制订了整改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整改方案,高标准严要求逐条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制订整改方案,部署落实整改任务,督促检查整改进度。要针对反馈的具体问题和扣分点,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问题易发多发环节,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紧盯问题、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督查促进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顾国标要求,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当前实际,紧扣时间节点,锁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深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在海安落地见效。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全力整治部门“松软散”、干部“庸拖懒”问题。要深化政治巡察,加大问题发现和推动整改力度,实现巡察全覆盖,彰显巡察质效,发挥“利剑”作用。要注重完善制度,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责任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履职、通力协作,共同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有效落实。

  于立忠要求,严格按照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执纪问责。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要锲而不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问责,做好对整改工作的“回头看”,持续传导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共同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关于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市整改工作方案;听取并审定了2019年度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报告。(记者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