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曲塘镇14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3月10日,我市举行曲塘镇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曲塘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方代表参加活动。

于立忠说,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市经济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专题召开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创新出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88条”,发布36条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充分激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激情和锐气,以能力之“强”、作风之“实”、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作为“全国重点镇”“全省经济发达镇”,近年来,曲塘镇紧紧围绕“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目标定位,以现代化新型小城市建设为抓手,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和区域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强化创新驱动、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型发展,成功打造环保设备、新型流体装备、精密机械、汽车零部件4大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实力、创新活力、发展潜力越来越强。

于立忠指出,今天集中签约的14个项目,既有延链补链项目,又有现代服务业和科创类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疗等多个领域,必将为曲塘镇乃至全市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新活力、储备更多新动能。希望各位企业家笃定信心、抢抓机遇,充分用好当前经济恢复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加快建设速度、加大投资力度,早日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曲塘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精心服务、主动作为,全力保障要素供给,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努力帮助项目业主排忧解难,持续擦亮“海心安”“曲如意”营商环境品牌。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也将始终秉持亲商、爱商理念,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全力打造综合最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全力支持广大企业扎根海安、永续发展。(曹京郊 丁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