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省市人大研究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3月16日至17日,省市人大研究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13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和理论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致辞。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朱进华,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出席会议。

会上,王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通报了年度省市联动工作事项。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吕振霖部署了2023年度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课题研究项目。

王林充分肯定了各市人大研究室所做的工作,着重就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省市联动工作任务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人大工作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要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研讨活动,为提高人大工作研究水平,为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庄中秋汇报了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南通人大工作重点、亮点。他表示,南通人大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和借鉴各地先进经验,重视加强研究室这个“智囊团”“参谋部”的建设,更加关心那些默默无闻搞研究的“幕后英雄”,鼓励各级人大机关紧扣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课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发展的政治课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站在一线、敢为善为的姿态,扎实做好调查和研究两篇文章,务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和对外宣传两项工作,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以南通之力为全省人大工作添彩。

谭真表示,海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主动学习吸收各地区人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海安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支持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支持人大拓宽监督范围,推动人大决议决定落地见效。加强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大力支持地方人大探索基层创新举措,全面形成尊重、支持和促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13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2022年全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获奖单位和作者。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海安高级中学、中洋生态园等处。(曹京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