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省司法厅在海召开立法需求和政府法治研究调研座谈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8月7日,省司法厅在海召开立法需求和政府法治研究调研座谈会。省委依法治省办专职副主任马太建,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黄永忠,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市司法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交运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太建指出,要考虑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合理分配立法资源,统筹安排立法任务,切实提高政府法治和司法行政理论研究水平。既要考虑需求,也要确保可行性,根据条件和时机分类处理。要以《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共同用“法”来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防范风险挑战、打造更好营商环境,为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丁兴育介绍了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新建成品住宅室内装修管理办法》《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办法》立法项目建议。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实际,就需要通过政府立法解决的问题以及需要进行理论研究的法治政府研究课题各抒己见,并针对省司法厅前期征集汇总的50件立法项目储备库储备项目和8个法治政府研究课题建议项目,共提出立法需求13件,提出立法项目建议129条。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卢洋通讯员王国庆黄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