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523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 国际文化交流节参观活动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5月23日,2023中国·海安523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节参观活动举行。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华,副市长周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参加活动。

文化交流节以丰富多彩的国际民间艺术形式,在523文化产业园室外公共空间,打造随处可见、全民参与、共享欢乐的沉浸式艺术嘉年华。其中,文创市集以优秀传统文化和意大利特色产品为脉络,集聚45家本土特色和10家意大利企业,涵盖非遗项目、原创手作、创意文创、轻食餐饮等多种品类,展位以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中外特色文化。

在非遗展区,中国传统手工艺人带来既有传统美学神韵、又具有当代美感的手工艺作品,打造展现中国手工艺之美的文化交流平台,助推中国传统手工艺走向世界;意大利展区上,意大利企业带来颇具艺术风情的特色产品,带领广大观众足不出户领略世界艺术的魅力,充分发挥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跨越国界、沟通心灵、传递美好的功能作用。

现场还有尽显海安文化特色的龙舞表演,以及李堡百叶、徐二猪头肉、通州窨糕、如皋茶干、如皋董糖和意大利葡萄酒、咖啡、披萨、冰淇淋等特色美食,为热闹的市集增添了浓浓的烟火气。

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的展品让人目不暇接,颇具民俗和异域风情的艺术气息让人流连忘返,吸引了周边近万名群众参与到这场国际与民族相交融的文化盛宴,近距离感受各地民间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李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