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副市长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国,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实施细则》。于立忠指出,《细则》对于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特殊群体实现小康有着重要意义。要以人民医院、中医院为主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提高该群体对《细则》的知晓度。医疗保障局、民政局要做到信息共享、无缝衔接,把这件好事做好。

  会议讨论了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方案。于立忠要求,各分管副市长要对照工作任务,联系好相关责任单位、协同单位,确保尽快排定工作计划,从紧从早抓好工作推进。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举措。于立忠指出,要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专项整治。要配合中央、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做好工作。要紧密结合企业复工,严把安全关口,坚决不允许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复工。要围绕补短板,加强对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制度的研究。要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责任,加强考核。

  会议听取了近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举措汇报。于立忠强调,生态环境局要抓紧制定生态文明建设能力提升等相关文件。要加快构建排放权的收储机制,打造公共配料中心、公共喷涂中心等公共平台。要扎实有效地做好疾病防控、固废危废处理工作。执法人员要勤练内功,吃透相关法律法规精神,提升执法水平。要做细做实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的准备工作,待条件具备后狠抓推进。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公安局关于表彰奖励“9·9”特大抢劫杀人案件侦破工作先进集体和人员的请示。(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