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廉洁海安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体:[ ]

1月14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遵规守纪,担当作为,为全力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加快建设“五个海安”“五个强市”,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绘就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强调,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前车之鉴。要深刻认识三观扭曲、党性丧失是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必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深刻认识私欲膨胀、心存侥幸是滋生腐败的内在动因,必须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要深刻认识制度空转、监管缺失是滋生腐败的客观外因,必须养成接受监督的“好习惯”。全市党员干部要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努力做到慎始敬终、行稳致远。

于立忠指出,要心存敬畏,恪守底线,自觉推动自我革命。要敬畏权力,始终坚持用权为民不谋私。要敬畏纪法,始终严守党纪法规不越轨。要敬畏人民,始终坚定人民立场不偏移。全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将规矩记在心中,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勇于自我革命,常怀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坚守做人处事从政的底线。

于立忠指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对党员干部来说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不是软任务而是硬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从紧从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监督管理,抓早抓小,消除监管盲区,自觉接受监督,将外在约束转化为内在自律。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精准惩治腐败,精准完善制度,精准开展廉洁教育,把廉洁海安建设覆盖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

谭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当好恪尽职守的“规矩人”,始终严于律己,坚定人民立场,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批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深刻吸取教训,注重总结反思,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恣意的权力》。(记者 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