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2月13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张元春、彭晓红,各区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可能出现第二波冲击,全市上下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在行动上严防死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好集中观察点的建设,严格、科学地坚持封闭管理,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预案,及时有效应对,加强物资的供应和储备,提高治疗水平。要从严把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标准不能降、程序不能少,能复则复,能开则开,指导企业完善好应急预案,落实好防控措施。

  顾国标指出,士气比黄金更重要,要加强宣传发动,动员全市上下共克时艰。要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主动应对新考验,逆势而行抢先机,努力争创新优势。要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千方百计保主要经济指标,千方百计保重点企业,千方百计保要素供给。要切实加大项目的招引建设组织力度,充分做好项目开工准备,突破项目审批瓶颈。要采取网络招商等多种形式抓好招商工作,组织好招商力量,保持与客商的正常联络。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总结成绩、正视不足,稳住优势、补齐短板、再创佳绩,从头从紧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全面抓好续建及新建的城建交通重点工程的推进。要加强环境保护,推动水环境及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抓好环境整治及相关信访问题的解决。要深入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

  于立忠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坚持防控标准。要抓紧推进医疗设施建设等工作。分管领导及专项工作组要忙而不乱,全面掌握我市面上情况,加强政策分析、信息收集,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要充分发挥宣讲的作用,创新并细化宣讲方式和内容,向群众讲清讲透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知识。

  于立忠要求,按照江苏省、南通市有关要求,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企业要围绕产业链发展,抢抓市场拓展的机会,区镇和部门要建好平台,提供优质服务。要全力保障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及民生相关企业的正常运营,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区镇、部门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要研究谋划好后期针对重点区域的招商引资。要运用好“我的海安”APP等网络平台,拓展更多惠企便民功能。要研究好农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等领域的健康发展。

  各区镇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一季度“开门红”推进情况。卫健委负责人汇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一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情况、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统计局负责人汇报有关经济指标情况及下一阶段打算。(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