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中共海安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体:[ ]

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于立忠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于立忠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和海安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发有为筹备好这次大会,全神贯注开好这次大会。

于立忠要求,要以宽广的胸襟、平和的心态,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成功接力。干部的新老交替、进退留转,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一种自然规律,它既综合了干部能力、年龄、知识结构等多方面因素,又考虑了整个班子建设的结构需要。要把个人追求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人民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充分相信和依靠组织,坦然接受党和人民的选择。这既是一个干部政治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干部应有的品格和境界。

于立忠指出,要以铁的纪律,确保市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全面落实“五个责任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认真落实换届风气监督立项专办要求,健全快速查核机制,问题一经查实,无论涉及哪个层面、哪个人,都必须按照“十严禁”纪律要求作出严肃处理。严格执行查核工作责任制,对查核工作敷衍塞责、马虎了事的,实行“一案双查”。

于立忠要求,要以体现民心民意为标准,确保换届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换届工作成效的标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到党代会的全过程。特别是党代会召开期间,要密切关注来自于基层和群众的意见与呼声,及时加以研究解决。要结合党代会的召开,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党代会召开在即,要牢记“稳定是第一责任”,务实细致地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议程、日程安排的建议,关于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出席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构成情况的说明,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产生和代表资格初审情况、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终止和停止人员情况的报告,确定了我市出席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议程、日程安排的建议,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产生和代表资格初审情况的报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终止和停止人员名单,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共海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全会决议。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27名。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记者 卢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