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省“两代表一委员”来海视察调研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11月17日,就法治江苏建设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马太建率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一行来海开展视察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参加活动。

  在市交通事故联调快处中心,马太建一行听取了我市交通事故联调快处工作情况介绍。该中心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积极打造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融合,公安受理、民事调解、工伤认定、司法鉴定、法庭审理、法律服务、保险理赔、社会救助“八位一体”的交通事故联动快处新机制,并首创全省首家驻交通事故联动快处中心“民刑一体”的交通法庭。马太建认为,海安交通事故联调快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实打实,“三方微信”速调平台实现了无缝沟通,促进了事故矛盾化解,值得学习借鉴。

  在海安街道凤山村,马太建一行参观了丹凤花苑、凤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该村“援法议事”活动开展情况。凤山村坚持“党建引领,法治先行”,精心打造“三治”共融、合力共创“四型”社区的依法治村治理模式。近年来,该村荣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等荣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获中宣部领导点赞。马太建认为,凤山村多途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引导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做法值得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强化工作指导、责任落实、人才培养,切实提升“援法议事”活动成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记者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