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副市长彭晓红,市政府党组成员蒋鹏程,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祝平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于立忠指出,围绕当前我市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问题整改再深入、线索办理再提效、宣传发动再加强。要深入学习掌握最新的司法解释,高效开展已办案件“回头看”工作,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要全面推进青少年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对问题青少年的帮教监管,广泛开展普法教育。要狠抓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及时公开“9·9”重大案件办理进度,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于立忠指出,要科学谋划,依托乐百年小镇等社会资源,建设好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要推进乡村少年宫、“四点半”学校的建设,加强运营保障,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作用发挥。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离异家庭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

  会议研究了海安市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考核薄弱指标提升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于立忠指出,要深入调查摸底,加大投入保障,扩大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覆盖率,提前达到国家和江苏省、南通市进度要求。要巧借学校周边社区卫生室资源,加强对全市卫生技术人员的调度安排,充实中小学校专兼职卫生技术人员队伍。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修正)。听取了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编制工作方案及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筹备2020年“两会”的工作方案;海安市长期照护保险实施办法(试行);海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关于贯彻落实海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的实施方案;海安市违法建设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办法;海安市畜禽养殖区域划分管理办法;海安市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