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海安市“新华杯”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启动暨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p1_b.jpg

海安市“新华杯”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启动暨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现场 姜明 摄

  4月21日,“墨香书情幸福城”——海安市“新华杯”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启动暨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在图书馆新馆广场举行。省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南通市新闻出版局专职副局长徐庆满,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小平,南通市图书馆馆长施冲华,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王荣贵、肖正明、彭晓红、周于红参加活动。

  顾国标宣布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启动、海安市图书馆新馆开馆。

  于立忠致辞。他说,公共图书馆是一座城市的公益书房,体现着城市的文化深度、厚度和高度。海安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是我市全民阅读阵地的升级版。他希望图书馆新馆立足新起点,全新再出发,以打造省级一流现代化图书馆为目标,充分发挥知识普及和信息保障功能,在提升公益性、互动性上下功夫,在服务“一老一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做文章,在现代化管理、信息化应用、普惠化发展、多样化服务等方面塑造品牌,真正让公共图书馆成为广大市民的精神家园。

  于立忠指出,促进全民阅读,重在全民参与,贵在全民共享。“书香每个人,文明一座城”是举办全民读书节、开展全民阅读的理念所在,更是实践追求。他希望各区镇、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推广阅读的新风尚;要将全民阅读活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及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把全民读书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全民读书的热情传递到各领域各行业、最基层最一线,让广大群众参与全民阅读、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中,汪政向图书馆赠送了书法作品并讲话。刘旭东分享了阅读感悟。海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九届全民读书节活动安排。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新馆情况。在2018年度全民阅读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分单位和个人以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受到表彰。“海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成立揭牌。海安市新华书店向农家书屋赠送了图书。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图书馆新馆。(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