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召开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培训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体:[ ]

7月23日,我市召开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培训会。副市长丁兴育参加会议。

丁兴育指出,要坚持适度规模经营,防止无序扩张。要高度重视对种粮大户的科技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要坚持依法种田,防止违规违法现象发生;要强化政策引导,建立评价机制,加强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的监管和风险防范,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各经营主体要综合考虑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劳动力状况、农业机械化能力等要素,科学合理确定经营规模;要强化技术科学指导,防止资源浪费。种粮大户要按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加强科学管理,做大做强,同时做好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粮食稳定稳产。

活动现场,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戴其根讲授了“水稻中后期管理技术”,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当前水稻中后期“肥水药”管理技术、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记者 杨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