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常委会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按照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区镇、市级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等来自不同层面和领域的9位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准、抓得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先后向市委常委会提出建议,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应对化解风险挑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基层减负、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文明素质等提出具体意见。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顾国标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与会代表的发言实事求是、具体实在,所提意见具有较强针对性,真实地反映了基层的心声和群众的期盼。

  顾国标指出,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是党中央和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通过听取意见建议,能够更真切地发现市委常委会工作上存在的不足、缺陷、短板和弱项,对进一步推动市委常委会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市委常委会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涉及长远发展的意见建议将作出研究部署并建立相关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同时,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记者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