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就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召开视频调度会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体:[ ]

7月2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新形势新情况,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领导郝三旺、卢忠平、丁兴育、卢林,各区镇街道、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海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主汛期和“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淮河来洪量大持久,河湖库底水偏高,台风“烟花”即将登陆,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想得更深更细,抓得更严更实,做好充分准备。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台风动向,加大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联防共治力度,多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到单位、到学校、到工地、到村、到户、到船、到车、到人,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防洪排涝防台风各项工作,加强排涝应急抢险力量。要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河湖工程调度和巡堤查险,备齐备足防汛物料,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前置救援力量,努力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责任和措施压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责任人,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奋力夺取全省防汛防台风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健全省市协同、高效运转、一抓到底的应急指挥体系。要争分夺秒、集中力量,最快速度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全力抓好隔离管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抓薄弱、堵漏洞,尽快控制疫情传播。要科学组织、精心组织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好发热门诊、诊所、医院、药店等“哨点”作用,“人物”同防、应急能力储备以及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防控等措施必须落细落实落到位,把防控网织密织牢。要加强群众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集聚,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汇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和个人各方责任,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南通市对全市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为防范台风“烟花”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密监测频次,超前滚动会商;要强化科学调度,发挥工程效益;要突出重点领域,细化防御举措;要加强值班值守,预置救援力量。要密切关注涉外和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情况、防控进展,及时做好针对性防控工作。要对近期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和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规范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一线工作人员,执行好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规定;要大力度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努力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全省、南通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于立忠对我市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高密度、全覆盖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迅速落实船只回港、海上作业人员上岸、在建工程停工要求,做好高空构筑物、行道树、户外广告牌等防护加固工作,相关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备足备齐救灾抢险物资。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要加大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强化重点环节管理措施,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和核酸检测专业队伍建设,动员各方力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免疫屏障。(海安日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