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5月18日,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陈鹏军、张浩、卢忠平、王荣贵、葛志祥、彭晓红,20个创建重点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提升城市文明卫生水平的有效载体,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门票”和加分项,是提升城市卫生管理质量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健康海安建设、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有效推手。重点工作及指标包括: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

  顾国标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聚焦关键环节,猛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难点,确保今年创建成功。要形成浓厚氛围,迅速制定并实施宣传氛围营造和市民素养提升专项工作方案,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创文”等工作,强化部门联动,补齐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美化城市环境,加强保洁,提升城市“绿量”和城市品位。

  顾国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分工,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计划,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按序时进度抓好工作。要组建队伍,强化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门工作班子。要完善机制,定期召开现场推进会、专题会议,加强执法管理、督查指导,研究相关指标体系,找准创建中的结合点。

  于立忠要求,把握2019年全面建成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要转变认识,将“创卫”作为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对照新标准进行学习研究,打造特色,推动工作再提升。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地开展工作,把准把好节点,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要整合资源,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与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有机结合,与中心工作、职能工作紧密融合,形成最大合力。要提升组织化程度,加强组织、沟通、对接等工作,落实相关保障。

  周宗泉、李春旺、张亚曦、陈鹏军、张浩、卢忠平、王荣贵、葛志祥、彭晓红就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卫健委汇报了创建要求、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部门结合自身创建工作任务作了表态发言。(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