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8月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高速道口“增绿护绿”工程规划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副市长丁兴育,交运局、住建局、城建集团、开发区、高新区、曲塘镇、大公镇、胡集街道、孙庄街道、立发街道、西场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前期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城市建设是精细活、良心活,要用心、用情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做出特色、做出优势。近日,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对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作出安排,要求统筹做好“治污、添绿、留白”文章。海安城市建设应多加关注城市绿量,强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

  顾国标要求,要高度重视高速道口“增绿护绿”工程,积极建好、管好、护好。要加快建设物理隔离设施,建立严格的管理机制,杜绝林下种植等现象,各区镇街道及所在村要积极承担责任。要以增绿为主,栽植适生树木,控制投资,逐步审查。要进一步优化增绿方案,因地制宜调整植物层次,保留利用现有水面,确保景观效果完美、自然。城建集团要加强对现有工程的组织推进力度,确保在今冬明春实施好相关绿化工程。

  于立忠指出,要科学选择树种,做好后期管护,营造景观气势,打造景观效果。要将现有的高速道口养护责任主体、资金安排等梳理清楚,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周边绿化工作要向高速道口“增绿护绿”工程倾斜,确保绿化的整体性、协调性。要健全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养护管护责任,规范常态化管理,确保“增绿护绿”取得成效。

  张亚曦、李春旺、陈鹏军、丁兴育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交运局汇报了高速道口“增绿护绿”工程红线范围确定相关情况。城建集团汇报了高速道口“增绿护绿”工程规划方案。相关部门、区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卢洋)